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成立深国际华通源物流园禁毒工作站

编辑:陶倩2020-05-11 0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刚)5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在深国际华通源物流园举行园区禁毒工作站揭牌仪式,区公安分局、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物流园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现场,禁毒人员携带警犬和装备对园区内物流货物进行毒品等违禁品的搜索和排查。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观澜街道平安宣教基地。在平安基地禁毒展馆,大家亲身体验了展馆内相关设备,感受了吸毒后的模拟仿真状态。

政企协作,牢铸行业“桥头堡”

今年初,观澜街道以辖区深国际华通源物流园为试点推动物流行业禁毒工作,构建物流行业禁毒前沿阵地,通过政企协作、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禁毒工作格局。前期,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观澜街道多次实地调研,制定了试点责任制度、工作措施、巡查机制等,定期组织禁毒、公安、安监等部门携带警犬联合企业对园区内物流企业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采用警犬搜毒和设备查毒相结合的手段,对物流货物涉毒违禁品进行排查。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国际华通源物流园禁毒工作站成立后,将借力深国际华通源物流园禁毒工作站这个前沿阵地,向“毒品”“毒流”宣战,堵截毒品源,切断毒品流。将继续探索“政企”协作的禁毒机制,维护物流寄递行业的健康发展。

一流展馆,打造网红“打卡地”

观澜街道先后投资500万余元,打造集宣传、教育、培训、体验、康服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安宣教育基地,展馆借助VR技术、全景3D投影、机器人等高科技,成为全区智能化、仿真化、科技化程度最高的一流禁毒展馆,参观者可以近距离直观感受、模拟体验,从而让参观者能够更加强烈、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创新举措,推广禁毒“云宣传”

疫情期间,观澜街道拓展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开启禁毒“云宣传”。通过塔式微信群、QQ群、客户端等大量推送禁毒资讯、禁毒美篇等;设计制作“观澜禁毒小课堂”系列网上课程,播放自编自导的禁毒宣传短片;自主开发微信小程序,发布“平安创建系列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借助学校平台推送禁毒课程,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互动活动。

精准帮扶,成就管控“粘合剂”

观澜街道开启“涅槃新生”计划,引导辖区社戒社康人员再培训、再就业,帮助他们积极融入社会。疫情期间,观澜街道通过心理咨询服务,关注每一个社康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变化,开展“舒心抗疫”心理服务活动,向社康人员提供防疫知识辅导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驱散无助和恐惧,引导他们重拾信心,同时还向特别困难的家庭提供米、油、口罩等物资救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