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新闻秘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编辑:贺昕2020-05-09 08:3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8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特朗普8日下午在白宫透露,彭斯重新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自己与凯蒂·米勒没有接触。

中新社华盛顿2020年5月8日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8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彭斯当天原定前往艾奥瓦州的行程被迫推迟。

这是白宫连续两天有工作人员确诊感染。7日,一名在白宫西翼工作的美国海军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白宫随后决定,对接触总统和副总统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检测。

凯蒂·米勒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高级顾问史蒂芬·米勒的妻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白宫官员的话报道称,米勒8日上午在得知检测结果前一直在白宫,她还出现了“症状”。

特朗普8日下午在白宫透露,彭斯重新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自己与凯蒂·米勒没有接触。“她之前检测一直呈阴性,这一结果有点出乎意料。”

美国媒体称,米勒并未陪同彭斯出行,但在得知她确诊的消息后,与她有过接触的副总统幕僚被要求撤出“空军二号”专机,重新接受检测,并回家待命。彭斯当天的行程被推迟了约一小时。

对于连续两天出现工作人员确诊感染,白宫新闻秘书麦克尼8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白宫仍在“安全地运转”,“我们已落实专家提出的防疫安全指导方针,清洁设施,保持社交距离”。

白宫新闻副秘书迪尔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的医生和白宫相关部门将继续密切合作,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总统、第一家庭和整个白宫在任何时候都安全和健康。除了社交距离、每日体温检测、所有工作场所的定期深度清洁外,每一位接近总统和副总统的工作人员以及任何访客每天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记者陈孟统)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