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法院法官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编辑:陶倩2020-05-09 0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潘佳荣 张博)5月7日,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谦,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龙华法院领导班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法官及执行员参加会议。龙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杨芳主持会议。

张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龙华法院在司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一要以“两个坚持”主题教育为契机,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选、育、管、用各个环节,为法院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三要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法院队伍履职能力;四要以“以案三释”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好转。他要求法官,一要树立法官职业尊荣感,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二要增强职业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三要强化使命感,敢于担当,履职尽责。

蔡志满在讲话中指出,法官大会是在院党组领导下,为全体法官搭建的交流、分享、培训、讨论的平台。他要求,一要用好法官大会平台,把法官大会办成全院性的交流大会、培训大会、展示大会;二要完善相关制度,与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和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等一体推进;三要积极培育法治精神、担当精神和燃灯精神,不断提升司法能力。

会上,审管办向全体法官通报了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执行局李振中、速裁庭杨烘、民事审判庭赵曼琪三名法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大会为获得2019年度龙华法院“优秀庭审”“优秀案例”“优秀裁判文书”奖项的法官代表进行了颁奖。

此次会议召开前,院党组通过了关于法官大会的制度性文件,明确了法官大会的组成形成、功能定位、职责权限、议事规则等事项。建立法官大会制度是龙华法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突出了“以审判为中心、以法官为重心”的工作理念,凸显了法官的主体地位,既增强了法官的职业尊崇感、身份荣誉感,也有利于推进法官队伍交流培训、促进法官队伍建设。龙华法院将充分用好法官大会这个平台,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切实提升法官的职业荣誉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