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州海关首次检出不合格红外测温仪

编辑:贺昕2020-05-08 07:22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广州海关5月7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在实验室检出多批红外测温仪质量不合格,这是广州海关在医疗物资纳入出口法定检验后首次检出不合格出口医疗物资。

中新网广州2020年5月7日电 广州海关5月7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在实验室检出多批红外测温仪质量不合格,这是广州海关在医疗物资纳入出口法定检验后首次检出不合格出口医疗物资。

4月8日,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在佛山平洲南港码头,查获夹藏出口的13批次红外测温仪4000个,随后抽样送往广州海关技术中心进行质量检测。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其中4批产品“对温度过高或其他危险的防护”项目测试结果不合格,1批产品“机械强度”项目测试结果不合格,存在质量安全问题,不符合产品外包装标示的CE认证要求。

据了解,上述4批红外测温仪在经过淋水试验后,产品基本性能失效,不符合标准IEC60601-1-11:2015“危险防护”的要求;1批红外测温仪在经过跌落试验后,产品基本性能失效,不符合标准ISO80601-2-56:2017+A1:2018“机械强度”的要求。

根据国家相关公告要求,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

同时,根据海关总署相关文件最新要求,海关对医用口罩、红外测温仪、呼吸机等19个海关商品编号项下的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为进一步加强出口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监管,海关一方面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对出口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加强检测,严把出口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关;另一方面加强单证审核把关、强化现场查验监管,对伪报、瞒报、夹藏等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记者 唐贵江 关悦)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