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节假日现场督导整改29处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5-08 07: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范晓辉)5月5日,区安委办督查组对观湖街道龙馨家园和龙华街道正通汽车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市管)、通达汇轩主体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查看方式,重点对“三宝四口五临边”、工业气瓶、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特种设备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9处。

其中在通达汇轩主体工程施工现场,督查组检查发现存在17处安全隐患问题。如现场个别人员未戴安全帽、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乙炔瓶露天存放,气瓶无防震胶圈等。在龙馨家园施工现场,督察组也发现有开关箱箱体未做跨接、现场人员未戴安全帽等7处安全隐患。在正通汽车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也有临边护栏缺失、二级配电箱巡查记录不齐全、监理安全日记不齐全等5处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查组提出了相关改进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针对基坑模板搭建、塔吊施工、临时用电、高温防暑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区域和事项,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落实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二是监理方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巡查,落实安全管理;三是要结合项目目前的工艺、设备,进一步制定、细化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严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督办,相关单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强对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日常安全管理中的隐患和漏洞;对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重大隐患底数不清、日常检查缺乏重点、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严格执法,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