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开展和谐家庭线上成长营 夫妻线上学习相处之道

编辑:陶倩2020-05-08 07: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为帮助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更好地维系夫妻感情及增进亲子关系,民治街道妇联开展和谐家庭线上成长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课程及心理咨询服务,使居民学习到夫妻相处之道,学会自我减压,以及降低育儿的焦虑,提升家庭氛围,促进社会和谐。

日前,资深婚姻家庭指导师闫老师为大家带来和谐家庭成长营的第一节课:“疫情下的夫妻关系”——疫情中夫妻如何用心理学促进关系。闫老师深入浅出地把心理学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通过视频案例讲解夫妻间不同的依恋关系所呈现的不同状态,帮助大家了解到夫妻关系的本质以及夫妻关系维系的要诀。闫老师认为,夫妻之间沟通、交流的方式对于婚姻稳定和幸福有着很大的影响。当夫妻间产生分歧时,双方应学会换位思考,尝试非暴力沟通,避免让一些小矛盾不断上升为大冲突。在此基础上,平日里双方可以创造出一种彼此感恩的氛围,如赞美、感谢对方和多去拥抱对方等等,这不仅能让双方间的关系得以缓和,更有利于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好的关系需要双方共同长期经营,夫妻之间同样如此。大家都很积极地听着并纷纷给老师点赞。到了提问环节,许多居民在线提问,比如:老公只要碰上父母的事都是无条件听从,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以及遇到问题双方谁改变等问题,老师一一为居民耐心地解答,居民收获颇丰。

课程结束后,居民们表示受益匪浅,由于课程可以回放,大家纷纷转发,分享给朋友,希望更多的人受益。

据悉,民治街道妇联接下来将会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多精彩的系列课程,包括“幸福婚姻沟通法则”、“夫妻养育观-从冲突到尊重”、“从崩溃吼叫到走向清爽与秩序”等课程,希望能教给居民更多实用的知识和技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