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多方协调助员工拿到欠薪垫付款

编辑:陶倩2020-05-08 07: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丁俞靖 许锐芳)“太感谢了!也对此前我们的不理性维权行为表示歉意,请收下这面锦旗。”在民治街道各部门通力合作下,某瑜伽培训机构员工拿到了市垫付的工资,5月6日上午,该企业员工代表来到街道劳动办并送上一面绣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对街道全力处置纠纷、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某瑜伽培训机构因经营不善,拖欠全市各培训点81名员工工资81万余元。员工不满企业负责人恶意拖欠工资,且企业明知已无法正常经营,仍在疫情期间要求员工向会员推销出售“爱心”教程卡。民治街道迅速介入处置,多次搭建沟通平台,突出引导教育、处置化解,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因企业负责人一直不肯出面解决欠薪,街道协调区人力资源局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市欠薪垫付。同时为惩戒该企业负责人恶意欠薪行为,街道报请区人力资源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最终,员工领到了欠薪垫付款,员工对街道高效处置拍手称赞。

据悉,疫情期间,民治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早发现、早介入,疏导为主、调防结合,加强涉“疫”法律法规宣传,建立联勤联动矛盾化解机制,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