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与群团组织紧密结合开展关爱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08 07: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华社区居民创作插花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成采桦 文/图)“感谢清华社区党委、社区工联会想到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疫情防控期间送来水杯、口罩,让我心里暖暖的。”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工联会一名职工说道。

昨日,清华社区党委开展“助力开学送防控物”关爱社区工联会职工子女活动及母亲节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社区党委与群团组织紧密结合、协调推进,推动“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

为缓解社区工联会职工的工作压力,充分发挥工联会职工“娘家人”作用,清华社区组织社区工联会职工开展“助力开学送防控物资关爱社区工联会职工子女”活动,为职工子女发放口罩、水杯、湿纸巾及酒精喷雾,真正从职工需求出发,贴近职工生活,为职工带来暖心关爱。通过此次活动,以关爱社区工联会职工家庭为切入点,有效缓解职工压力,增进社区工联会职工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昨日下午,清华社区联合清华社区基金及大唐时代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清华社区“爱花艺、爱读书、爱生活”母亲节系列活动——“识花品香”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专业插花老师教授社区妇女插花、花艺知识培训,并对花材知识、色彩搭配、插花技巧等进行指导,让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妇女亲手制作一盆错落别致的插花成品。通过活动营造浓厚的母亲节氛围,提升辖区妇女自身文化素质,丰富辖区妇女、女性义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清华社区介绍,下一步还将开展“爱花艺、爱读书、爱生活”母亲节系列活动——“静享阅读”亲子读书活动,传达“多读书、读好书”理念,提高辖区女性的语言沟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擦亮“书香清华”特色品牌。

据悉,清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群团工作,将社区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着力打造“有活动、有人气、有阵地”的社区公益活动,让“党建文化亮起来,党建品牌强起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