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线上体育课帮助学生提升运动能力

编辑:陶倩2020-05-07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平衡运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子洺 徐世尧 文/图)记者了解到,在线教学开展以来,龙华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加强防疫宣传,为落实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责任,学校积极开展“在线综合运动干预”,根据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通过《KDL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活力校园每天运动一小时、“校长挑战杯”在线运动会体能挑战赛等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提升运动能力和体育品德。

据介绍,在线教学九周以来,该校体育科组教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KDL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撰写了33个主题、99篇教案,录制了99个微视频。体育教师们集思广益,通过集体研讨,打破传统,把儿童的触觉、感觉、平衡、灵敏等作为专项的学习目标来设计课程和授课,逐渐向运动技术学习过渡,使学生的学习分为不同水平层次递进发展,保障了教学的有效性。

该校校长肖德明介绍,通过课间操、微运动、运动型爱眼体操和“亲子家庭锻炼日”等活动,保证孩子们每天90分钟的运动时间,确保除体育课外每天运动一小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校长挑战杯”在线运动会极大增强了学生、家长居家运动的积极性。在“校长挑战杯”体能挑战赛测试中,6个年级62个班级的学生积极参与,通过采样配对样本检验,提升了学生的体育综合素养。

据悉,龙华区龙华中心小学的《校园体育综合运动干预的探索研究与实践》在2020年3月揭晓的“2019年第二届广东省教育教学(基础教育)成果”评比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4月22日,该校体育与健康学科在线教学特色在《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电子简报》得到介绍,向全市分享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