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落实延期缴税政策 及时送上减税红利

编辑:陶倩2020-05-07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企业复工复产摆脱困境。

龙华区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企业脱困,图为大浪时尚小镇一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资料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业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为缓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压力,龙华区税务局及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和短板,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给予企业税收服务和支持。

税款延期缴纳

助服装产业逆风前行

尽管已陆续复工,但服装企业的销售和经营仍然存在较大压力。受疫情影响,大浪时尚小镇服装企业线下门店均面临客流量锐减等问题。在此情况下,龙华区税务局汇总“点状式”涉税需求,通过建立重点行业税收服务专班,编制《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解读及区局便捷办税内容汇编》《延期申报十问十答》等指引,给予企业点对点政策辅导。

其中,落实好延期缴纳税款是重要一环。受疫情影响,在全国拥有近100家实体门店的拉珂帝服饰(深圳)有限公司直营零售服装主营业务损失较大,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一季度营收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15-20%。在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拉珂帝1月份税款约174万元、2月份税款约313万元均经申请获准延期缴纳,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

在疫情防控中从服装生产拓展到防护服生产的深圳市赢领智尚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2月3日起,该企业第一时间召集留深员工组建生产线,克服从时装生产到防护服生产转变的重重障碍,现日产防护服突破3000件,总产量已达10万多件,赢领智尚龙华工业园复工率也已超70%。防疫期间,为了突破经营困难,寻找自救路径,赢领智尚通过直播平台拓展线上引流销售渠道。得知情况后,区税务局及时辅导企业享受惠企政策,为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约150万元,帮助企业缓解压力。

记者了解到,区税务局通过数据筛查获取纳税人的基本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向1073户纳税人推送优惠享受信息,大浪税务所同时通过电话为超过200位纳税人提供远程辅导,及时帮助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龙华区共有4户服装企业延期缴纳税款超百万元,服装企业延期缴纳总税额超1144万元。

落实减税红利

助生活服务企业焕发生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生活服务类企业普遍面临员工流失、资金紧张、入不敷出等经营困境。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龙华区税务局以大数据精确定位生活服务业企业复工短板,给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生活服务类企业焕发生机。

防疫期间,各领域清洁消杀需求激增,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深圳市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2月份增值税开票额大幅增加,而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却环比减少了百余人。发现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财务负责人曹紫英表示,近期企业承接了龙华街道办、光明区环卫部门、城管部门的物业防疫保洁消杀业务,但疫情之下部分员工滞留家乡无法返深,对外招工难度加大,用工成本上涨,让他们很是发愁。

了解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优惠政策,该公司自2020年1月起可免征增值税,并主动辅导企业办税员王满英进行免税申报。“我们1、2月销售额有近1600万元,仅增值税就省下90余万元,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无异于雪中送炭。”王满英说。

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是希尔顿集团旗下一家商务型酒店,疫情期间一直坚持经营。“疫情发生后,生活服务业的免税政策通知一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给我们进行了细致的辅导。”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晨曦表示,根据1月份申报,企业免税销售额为722.37万元,免征增值税43.34万元,这些省下来的真金白银,让防疫期间企业转型发展更有底气。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荣娜 林琪 方瑶 王彦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