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药协就给鸿茅药酒颁奖一事致歉:把关不严诚恳道歉,决定撤销表彰

编辑:陈苏雅2019-12-27 14:49内容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提要

12月26日,针对此前发生的《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引发相关舆情事件,中国中药协会正式发布致歉函,决定撤销本次表彰,纠正错误,规范管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19年12月26日讯 12月26日,针对此前发生的《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引发相关舆情事件,中国中药协会正式发布致歉函,决定撤销本次表彰,纠正错误,规范管理。

事件背景:

一、颁奖事件由来

12月21日,在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中药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鸿茅药业被授予“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则拿下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此获奖消息一出,再度引发舆论热议,有权威媒体直指“鸿茅药酒获奖是对社会的冒犯”。

二、中药协此前回应

中药协回应鸿茅药酒获社会责任奖:不要盯着人家的过去不放

12月24日,《炣燃科技》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上述奖项主办方中国中药协会,询问鸿茅药酒获得该奖项是否有标准可循,中国中药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肯定有标准,也有评的依据,但不方便透露。

上述工作人员强调:“这是我们行业内的事”。

此外,上述工作人员还说,过去是过去,我们评得的是当下和公司的将来。不要盯着人家的过去不放,我们就鼓励这种过去不诚信但现在诚信的(公司)。

鸿茅药酒一位负责媒体的工作人员在回应《炣燃科技》时也表示,鸿茅药酒有理由获奖,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外边忙着,不方便介绍。

三、各大媒体质疑

中药协会给鸿茅颁奖七大媒体发文质疑:讽刺!没底线!冒犯社会!

12月21日,中国中药协会授予鸿茅药业“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一时间,媒体质疑接踵而来。南风窗称该事件为“2019最讽刺”,新京报质疑协会评选“无序or有偿背书”……

鸿茅药酒获奖事件进展

2019-12-21

在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中药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鸿茅药业被授予“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则拿下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

2019-12-24

中药协回应鸿茅药酒获社会责任奖,称不方便透露评奖依据,并表示“鸿茅药酒的过去是过去,不要盯着人家的过去不放”,“我们鼓励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看的是它的现在和将来”。

2019-12-25

鸿茅药业品牌传播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企业做了很多事情以后得了这个奖,不可能凭空无故地颁个奖(给我们)”。当被问评奖是否属于付费赞助时,鸿茅药业品牌传播部相关人士称“怎么可能”,同时表示评选标准是中药协会定的,鸿茅药业并不清楚有哪些考核指标。

2019-12-26

中药协就给鸿茅药酒颁奖一事致歉,正式发布致歉函,决定撤销本次表彰,纠正错误,规范管理。

(记者朱国旺)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