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社科院评估34个主要城市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指数深圳位居第一

编辑:刘婷2019-12-27 09:1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积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全国获佳绩。中国社科院等单位于近日发布《中国营商环境与民营企业家评价调查报告》,对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营商环境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深圳法治环境指数得分位居全国第一,营商环境综合评分位居全国第二。

原标题:社科院评估34个主要城市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指数深圳位居第一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7日讯 深圳积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全国获佳绩。中国社科院等单位于近日发布《中国营商环境与民营企业家评价调查报告》,对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营商环境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深圳法治环境指数得分位居全国第一,营商环境综合评分位居全国第二。

营商环境综合评分排名前五名分别是广州市、深圳市、上海市、北京市、南京市。

《中国营商环境与民营企业家评价调查报告》由中国社科院、中国社科院科研局、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于12月23日在北京发布。该《报告》基于民营企业家对当前营商环境的主观评价,从政务环境、市场经营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五个方面对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营商环境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深圳法治环境指数得分81.49,位居全国第一,并助力深圳营商环境综合评分位居全国第二。

法治是营商环境的前提和基础。据深圳市司法局介绍,近年来,深圳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对标国际标准、体现中国特色、符合深圳发展定位的法治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一流的法治环境助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