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委员刘精锋:为山区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编辑:陶倩2019-12-27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刘精锋在为患者做检查。(受访者供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政协获悉,由人民政协报和人民政协网发起的“致敬70年·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评选结果日前公布,共评选出20位“最美基层政协委员”、30位“优秀基层政协委员”,龙华区政协委员刘精锋荣获全国“优秀基层政协委员”称号。

刘精锋是龙华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社员,是龙华区第一届政协委员。为了响应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粤桂扶贫协作的部署,2019年1月,刘精锋主动报名加入龙华区对口帮扶凤山县工作队,远赴千里之外的广西凤山县开展帮扶工作。刘精锋挂职担任凤山人民医院副院长,面对凤山人民医院简陋的医疗条件和紧张的医疗资源,他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加强科室医护人员技术培训,带领大家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和各种眼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使凤山人民医院眼科医疗技术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砦牙乡板洞村村民罗凤光的女儿罗佳淇在学校期间突然感觉眼睛不适,在凤山人民医院得到了刘精锋的精心治疗,视力逐渐恢复正常。“我心里面非常感激,碰到刘医生从深圳那边过来,在凤山就把她治好了。”罗凤光高兴地说,要是没有刘精锋,他们还要到南宁去治疗,非常不方便。

在国家扶贫资金的支持下,刘精锋还积极推进凤山人民医院眼科建设。今年6月,占地1000平方米,拥有自动电脑验光仪、眼底照相系统等设备的“东西部协作龙华凤山共建眼视光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凤山人民医院眼科室从无到有的突破。“我们五官科之前是一个很小的门诊,到现在发展成这么大,特别是我们视光中心的成立,刘副院长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凤山人民医院五官科验光师陈丽兰说。同时,为帮助凤山广大青少年学生预防近视,刘精锋还对凤山10所学校1万多名学生进行视力、屈光筛查,并开展近视眼防控知识讲座。

在凤山开展医疗帮扶工作的同时,刘精锋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作用,为凤山县争取到龙华区人民医院30万元扶贫资金和1.6万元医疗物资捐助,争取到龙华区政协100万元扶贫资金和100万元扶贫物资捐赠。此外,他还自费购买生活用品走访16名贫困家庭学生,并以个人名义向凤山部分贫困学生捐赠价值约20万元的100张神童学习卡。

前不久,刘精锋荣获龙华区“十佳专科医生”称号,如今又获评“全国优秀基层政协委员”,面对一个个荣誉,他谦虚地说,“这些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接下来我要继续把医疗帮扶工作做好,让深圳技术及管理经验在凤山开花结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