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置业小区党群服务V站开放

编辑:陶倩2019-12-27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党群服务V站设施齐全,功能全面。

琳琅满目的图书满足了居民的阅读需求。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文 记者 陈建华/图)福城桔塘社区置业小区,这里常住人口近3000人,绝大部分是外来人口。作为“外卖地”的置业小区,诉求多元化、参与共治不足、矛盾集中等问题尤为突出,使得社区治理难以施展开手脚。小驿站,大文章,桔塘社区以打造最优服务半径,在置业小区居民的家门口建共建共治党群服务V站,打通社区治理的壁垒,建立“10分钟党群服务圈”,真正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阵地就建在哪里。

自今年12月23日开放以来,置业小区党群服务V站就实力圈粉,吸引了一大拨居民前来体验。原本45平方米的充电桩区域,华丽变身成为便民、公益、开放的共建共治党群服务V站。

一个40多平方米的V站,为何拥有如此大的魅力?桔塘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别看它面积小,但居民所需的服务可是一应俱全。”V站设有儿童乐园、咨询区、阅览区和畅聊区,琳琅满目的图书满足了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文艺温馨的桌椅,让居民可以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时光;充满童趣的儿童乐园,让孩子们充分享受游乐带来的快乐;简约却不简单的故事墙,诉说着奋斗者的初心。不仅如此,V站外提供的信息也十分丰富,社区微信群二维码、就业、租房、义工招募、社区服务信息等都出现在共享栏里,方便居民了解社区,掌握他们所需的第一手资讯。

“这个V站建得好,以前只能宅在家看电视、玩游戏。小区里设了这个V站,可以邀三两好友一起来这看看书,或者报名参加义工也行,享受美好时光,真好!”到V站内逛一圈,青工小宋像是发现了宝藏般,马上在朋友圈点赞。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贴有“外卖地”标签的置业小区党群服务V站,将继续肩负协同共治的使命,将作为社区服务的对外延伸,成为共建共治的“新招”,成为“外卖地”治理有力的“助推器”,让置业小区的每个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度,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以党群服务V站为舞台,发挥出多元共治最闪亮的光,真正让居民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