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陶倩2019-12-20 14: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专注的能力,拓宽注意力的广度和稳定性,掌握注意力的分配和转移的方法,形成专注的优秀品质,同时也让家长意识到孩子注意力的好坏跟自己的陪伴直接相关,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日前,民治街道妇联邀请心理咨询师万卉彬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家长孩子们做了一场生动的讲座,本次活共吸引30位家长参加,不少家长还带孩子一同来学习。

本次活动围绕着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的主题开展,万老师针对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注力的重要性及培养孩子专注力的训练方法。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在讨论环节,家长们更是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诉说在陪伴孩子学习过程的“苦与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不愿离去,继续围着万老师咨询孩子的教育问题,万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在此次讲座中,家长们对万老师所讲的很多知识点都产生了共鸣,表示引发了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会把今天学习道知识融入日常家庭教育中去,辨别、引导、训练孩子的注意力,促使家庭教育发挥更好的效用,进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