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共建联合学院

编辑:施冰冰2019-12-20 09: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19日,深圳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据悉,两校将在多个区域开展合作,并共建联合学院。

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倩)12月19日,深圳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据悉,两校将在多个区域开展合作,并共建联合学院。

据悉,此次深圳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发挥南洋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纳米科学、生物医疗、新材料、能源、化学、通讯等国际顶尖学科的优势,坚持“专业化、开放式、国际化”方向,按照“教育+科技+产业”模式两校共建联合学院。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表示,两校合作将为深圳大学的学科建设、发展和布局发挥重要作用,推进深圳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也将为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智库和引擎作用。

南洋理工大学教务长及常务副校长林杉在致辞中表示,南洋理工大学与深圳大学一样,是一所年轻的大学,经过28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一所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跻身全球顶尖大学之列。近年来,南洋理工大学大力开拓与中国的合作,孵化了涉及能源、环境、食品及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学校与深圳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标志着两所年轻大学携手共进、共同追求卓越学术和科技创新的决心,希望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深化新加坡与深圳市以及深圳大学的合作。

相关资料: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是新加坡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作为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