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权威月嫂月入达18800元,目前家政从业人员32万人

编辑:刘婷2019-12-19 08:28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2月17日-1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南粤家政”工程中央、省市媒体采风行走进深圳家政企业。

原标题:深圳家政从业人员达32万人权威月嫂月入18800元

晶报2019年12月19日讯 12月17日-1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南粤家政”工程中央、省市媒体采风行走进深圳家政企业。本次活动,旨在加大“南粤家政”工程宣传力度,进一步把“南粤家政”工程打造成为家喻户晓、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应邀参加采访活动的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三十几家中央及省内重点媒体。

权威月嫂月入18800元

据深圳市家政行业协会统计,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年产值达176亿元,家政服务企业约2300家,就业规模达32万人。

“妈妈来了”作为深圳市月嫂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收入最高的权威月嫂,月收入达18800元。“我2017年入职‘妈妈来了’,最初是10800元/月,后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公司职级最高的权威月嫂。”“妈妈来了”员工吴春燕透露。“妈妈来了”副总裁张琴玲表示,“南粤家政”工程的实施,首先给家政行业带来了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让行业内的从业人员感到自己获得了肯定。“其次,深圳政府部门在政策等方面也给予了家政行业强有力的支持,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例如在供给侧方面,政府帮我们寻找、推荐更多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对企业来说,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好培训工作。”

“我3年前来到深圳,从事医疗护工工作,现在收入大概为6000-7000元/月。”深圳市深家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曾卫英告诉记者,他对自己目前从事的行业和收入感到满意。据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会长孙景涛透露,目前深圳家政行业发展迅速,从业人员收入在稳步增长。

计划三年完成12万人次培训

据悉,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深圳发布了《深圳市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推出“南粤家政”工程四大计划十八条措施,将通过建设就业培训综合服务平台,完善家政服务业技能培训标准和评价体系,实施母婴服务等四大重点培训工程,打造湾区高端家政服务品牌等,推动深圳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同时,深圳起草了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和医疗护理的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在近三年完成12万人次的培训任务。(记者 罗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