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整改180处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民治大道民治小学路段加装减速带。(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卓 罗育方)记者获悉,民治街道借鉴马峦街道交通隐患治理模式,在对辖区道路交通现状进行全方位排查的基础上,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对排查出的180余处隐患进行为期半年的彻底整治,进一步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与水平,降压了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民治街道于2018年底在全区率先引进马峦街道交通隐患治理模式,聘请专业机构组成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辖区道路交通现状进行全方位排查。历时3个月,排查梳理出“三标一护”缺失、路灯照明不足、绿化遮挡标识标牌、车辆乱停放等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80余处,并对每处隐患充分研讨提出整治建议,形成了民治街道交通安全排查成果。

在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关注和推进下,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民治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民治交警中队等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对号入座”,结合专业机构的隐患整治建议,对180余处隐患进行分步整治。由于本次隐患数量较多,民治街道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协调相关单位先行对行人、车辆安全影响较大及容易整改的隐患进行了治理,后续对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逐步治理,并定期督促推进整治工作,经过各相关单位半年时间的长效治理,180余处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深入吸取此次“以学促进”的好经验,不断改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对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治理,从隐患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