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章”第五届非遗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12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艺之卉新锐美术馆、深圳市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深圳市艺之卉时尚产业研究院、深圳市艺之卉服装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协办的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之“华章”第五届非遗时尚创意文化节在艺之卉新锐美术馆盛大开幕。

此次创意文化节分为非遗织锦展、非遗设计展以及非遗艺术设计课堂三部分内容。在非遗织锦展上,展出了不少精美的织锦作品。一幅幅非遗织锦含蓄而丰富,用一缕缕丝线勾连着五千年历史长河,描摹出人们在时代中对美的追求与实践。

非遗设计展则展出了米兰时装周秀服,以时尚创意的设计语言表达“非遗+科技”的创新理念。金顶奖设计师、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认为,要探索当代时装设计中东方气质的国际化表达,需在颠覆想象的时尚创意和自然而然的设计表达这对矛盾体中做到游刃有余,将非遗与科技、非遗与未来、非遗与时尚在作品上完美融合和体现,这样才能赢得世界范围内设计、艺术、传媒等各领域专业人士的瞩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国原创设计师的创意实力。

据悉,“华章”第五届非遗时尚创意文化节的活动时间将延续到12月3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艺之卉新锐美术馆参观并根据活动时间参与非遗课堂体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