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明年中开通的地铁6号线列车突然开动了?车上还载人……

编辑:施冰冰2019-12-18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热滑正式开始。

如果你问,深圳有什么特色美食?大多数深圳人的反应可能是这样的......

但如果你问,光明有什么特色美食?光明三宝张嘴就来!

乳鸽

传说,没有一只乳鸽能活着逃出光明。

光明乳鸽被成为“天下第一鸽”,是深圳三大特产之一,最大的特色是皮脆,肉嫩,骨香,鲜美多汁。

轻轻咬上一口,先是香脆的皮被咬开,然后是一阵浓烈的肉香,浓香中带有轻微的甘甜,肉质因为嫩而具有非常的弹性。

牛初乳

光明的牛初乳飘香滑腻,有浓郁的牛奶香味。

炖好的牛初乳被盛放在白色陶瓷盅内,呈现在食客面前的牛初乳,仔细看会发现盅内凝结着晶莹乳白色的乳液。

舀一勺放进嘴里,夹杂着姜丝的清爽和蜜糖的浓香,让人忍不住一口气吃完,滑腻余香还可让人回味不止。

牛初乳还可以根据口味和需要加入冰糖等。

甜玉米

甜玉米,也是“光明三宝”中的一宝。

这是当年的光明农场从美国引进的品种,由于黄白相间,大家称之为“金银玉米”,鲜嫩多汁,生熟皆可食,所以也有人称之“水果玉米”。

以前在光明农场大量种植,因为味道鲜甜美味而常被作为本地人的手信,很受欢迎。

这种玉米香甜爽口,用蒸笼密封烹制,营养不流失,吃完乳鸽后,大家往往都会点上玉米,清爽去油腻...

除此以外还有

 濑粉,越南肠粉,腊肠,烧鹅...blablablabl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