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华联社区随迁长者学习智能手机

编辑:陶倩2019-12-18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梁婉莹)为帮助社区随迁长者融入城市生活,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智’生活,更精彩”长者城市生活融入学习小组,组织带领社区随迁长者学习智能手机基本操作。

据悉,本次小组共分5节课程,社工主要通过PPT讲解以及手把手教学的方式,组织和带领社区随迁长者学习智能手机基本操作。首先,社工与长者们一起认识智能手机网络连接、字体大小设置、闹钟设置等基本功能。待长者掌握基本功能后,社工带领长者们学习软件下载、微信加好友、建立微信群、活动报名以及医院门诊预约挂号等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微信相关功能。活动过程中,长者们兴致勃勃地跟着社工学习,有的长者还特意带上笔记本,把学习的内容一一记录下来。遇到掌握得较慢的长者,社工便放慢教学速度,耐心地逐一演示,并给予长者鼓励。

活动结束后,社区老人马阿姨表示:“以前都不了解智能手机有那么多功能,现在有社工手把手教学,让我学习到很多新技能,让老年生活更加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