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人力资源行业应急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18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紧急救护体验营学习心肺复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郭磊/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17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筑梦深圳,平安同行”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应急与安全生产体验式教育活动,在龙华汽车站广场举行。11场不同种类的应急安全体验活动分区域开展,吸引数百名群众参与,大家直呼“体验感超强”。

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纳管机构要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做到分工、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五明确”,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行动,确保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服务环境。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涵盖灭火实操、消防结绳、零星工程安全体验、建筑VR体验、消防器材展示、消防VR体验、浓烟逃生体验、用电安全体验、货车盲点体验、地震逃生体验、心肺复苏体验共11个体验专区。通过现场解说、实际操作、观看VR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营造“沉浸式”学习、体验氛围。

“人工呼吸时捏住病人的鼻子,用自己的口腔包住病人的口腔进行吹气,然后松开病人的鼻子和口腔,让病人自由呼气。”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四五位市民双膝跪在橡胶模特人前,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动手学习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急救法,“按压时左手掌掌根要对准胸部中间位置,右手抠住左手背。按压的频率每分钟100次-110次,按压深度8cm-10cm,每按压三十次就进行2次口对口人工呼吸。”

参与体验的市民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又贴近生活,活动形式生动鲜活,更容易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更有效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意识。

据统计,当天共有600余人参加安全体验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800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