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水围社区爱心探访50户居民

编辑:陶倩2019-12-04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彩云)12月3日,大浪街道水围社区开展“冬日暖阳,爱心探访”活动,对社区高龄长者、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环卫工及消防员等50户居民进行爱心探访。

探访中,由水围社区居委会专职、居民议事会成员、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等组成的社区爱心团队带着慰问品分批上门探访,对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做好记录登记。

探访对象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96岁的“五老”老人。志愿者上门陪她叨唠日常,让老人家感到很开心。还有一位92岁的“五老”老人告诉志愿者,由于以前参战留下的老毛病,现在经常全身骨头酸痛,平日都是自己和保姆在家,只能由保姆牵扶到一楼花园走动走动,走不远也走不久。如今,志愿者们能偶尔过来陪她聊聊天,让她觉得特别开心。

通过探访慰问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的感情,还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爱心。下一步,水围社区将继续加大入户探访力度,关注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困扰,让更多居民认识社区,在获得社区服务的同时构建起社区人人参与公益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