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男子路拾12张残损币 兑换时发现均为假钞

编辑:陶倩2019-12-04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男子在路边拾获12张残钞,还以为天上掉下了馅饼。不料,当男子拿着这12张残钞到银行兑换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12张均为假钞。

11月29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龙华建行福前支行办理残损币兑换业务。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男子持有的12张残损币由于残损情况较为严重,连机器也无法识别。工作人员在人工识别时,发现这些残损币部分存在异常,疑似拼凑型伪钞,立即引起其高度警惕,并请其他同事前来复核辨认。

经银行多名工作人员人工识别后,确定这12张均为假币。由于假币有火烧、发霉等做旧处理痕迹,大部分防伪特征已无法准确辨认。而且,假币存在水印发黄、防伪线不连续等情况,普通市民甚至经验不足的银行工作人员也难以立刻辨别真伪。

随后,经询问男子了解到,以上伪钞为路边拾获。随后,银行按相关规定将男子持有的12张假钞全部收缴,同时将假币相关线索报告给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跟踪调查。事后,福民派出所已将嫌疑人带走协助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