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04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雯茹)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及股份公司负责人以及各社区法律顾问、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居民等共500多人参加。

龙华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展位,向辖区居民普及《宪法》、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劳动仲裁、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共派发宣传册900余份。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宪法时光记忆长廊”,引导居民进入长廊驻足学习宪法相关知识,如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发展历程等。旁边设置了签到处,每个签名都表达了“学好宪法,用好宪法”的决心。为给居民营造“寓教于乐”的氛围,现场精心设置趣味活动区,通过“眼疾手快”、“法力高手”、“笑掉大牙”等项目,把“宪法知识”和“法律常识”有机融入趣味活动项目中,真正让居民在“学中乐、乐中学”。同时,精彩的法治文艺汇演也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精心编排的相声《学宪法讲宪法》和原创主题小品《防骗卫士》获得观众一片称赞。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充分发挥大众媒体的优势,不断创新普法思维方式,主动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突出营商法治环境优化,指导民营企业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提供完善的法律服务,提高法治宣传覆盖面,精准深入群众。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居民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了居民的宪法意识,有力推动了法治街道建设,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推动龙华建设平安和谐稳定的法治示范区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