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新澜社区妇女议事会撑起和谐“半边天”

编辑:陶倩2019-12-03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业琪)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社区妇女代表召开“凝巾帼力量,助力社区发展”——第二次妇女议事会,总结2019年妇联工作,就如何做好2020年“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工作进行讨论。

据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事务的热情,增强妇女群众的话语权,进一步促进妇女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提高妇女群众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发挥妇女群众在社区管理、自我维权和促进社区稳定中的作用。会上,新澜社区妇联主席陈敏茹总结了2019年妇联工作,并对第一次妇女议事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为了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形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妇女代表们讨论2020年“三八”妇女节、母亲节活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社区妇女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纷纷发言讨论、献计献策、归纳总结。同时,大家对近期新澜社区妇联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关的建议。

参会的妇女代表也表示:社区妇女议事会关注辖区涉及妇女儿童利益的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事务等有关问题,通过介入、协商、调解等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解决了妇女群众在社会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感谢此次议事会将一些问题提出并妥善解决,为建设平安和谐新澜社区做出贡献。

下一步,新澜社区妇女议事会将发挥更多的作用,让更多的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