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打造教育智能体 构建“积极教育”生态

编辑:陶倩2019-12-02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日前,深圳科技创新教育大会在深圳少年宫举行,大会以“智育未来”为主题,来自深圳市科协、深圳市教育系统、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知名企业的代表及相关教育人士等4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在会上做《科技引领,打造教育智能体,构建龙华“积极教育”生态》主旨演讲,分享科创教育发展的龙华思考。

近年来,龙华探索出一条“积极教育”的发展路径,以积极的理念和行动激发学生求知欲,培养学生的人格品质和学习态度。在“积极教育”理念顶层设计之下,随着“科技创新教育”的大势,龙华教育以科技为引领,打造“教育智能体”,构建龙华“积极教育”生态。经过两年的统筹、规划和实践,已初步构建出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体,形成教育数据从生成、分析到闭环的完整生态。随之将其运用到教育教学中,从而推动整个龙华教育生态走向智能。

在未来教育的改革过程中,龙华将加快《龙华区“教育智能体”建设规划(2019-2021)》的项目实施,站位国际化视野,心怀“积极教育”理念,聚焦打造智能感知、“双轮驱动”(数据和创新)的教育智能体,力争形成学习、课程、评价三位一体的“积极教育”生态,以培养具有积极品质、高阶水平、创新活力的时代新人,全面提升龙华基础教育质量。

目前已经实施的“三龙计划”构建了龙华教育的“AI+系统”;集结高校助力提供智慧支持;实现5G覆盖加速人机耦合;连接金融体系探索形成“FEI”(飞)模式;联合培养,吸纳智能创新人才;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建设。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