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施工过程中地面坍塌 三人被困

编辑:陈苏雅2019-12-02 09:0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广州地铁官方微博12月1日晚间通报:今天,十一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坍塌,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损失和影响,在此我们致以最深切的歉意。

中新网2019年12月1日电  广州地铁官方微博12月1日晚间通报:今天,十一号线沙河站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地面坍塌,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损失和影响,在此我们致以最深切的歉意。

事发后,现场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以救援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千方百计确保不再发生次生灾害,及时疏散周边人员。我们采取的措施主要是:

1、迅速组织相关专家制定救援方案,组织救援人员多次进入现场,组织开展施救,但由于现场多次发生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多次受阻,且危及塌陷区周边安全。我们根据专家组意见,现场马上加固边坡防止再次塌方,形成安全的救援平台,以便全面开展救援。

2、对塌陷周边实行交通管制并进行警戒,封锁道路,禁止车辆通行,疏导交通和人员。

3、立即组织对河道和附近路面等既有设施情况进行巡查,开展周边建(构)筑物监测,及时掌握附近路面情况。目前,广州大道北高架桥和周边房屋监测结果正常。

4、立即通知附近所有管线的产权单位,配合救援,关停周边自来水、燃气等管线。

目前,各方仍在全力对掉落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等3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援。隧道内施工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无伤亡和失踪。事件也未对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造成影响。事件原因我们正组织专家进行调查分析。我们将不遗余力继续配合做好现场救援工作和后续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