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一周说廉丨深圳公布首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

编辑:施冰冰2019-12-02 09:02内容来源:廉洁深圳

新闻提要

11月27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和深圳海关正式建立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image.png


(本期主播:大鹏新区纪工委刘菁垚)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大鹏新区纪工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二十一期)

国内事

1

1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效载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平台部署应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2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阶段性成效。全国共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2848个,处理4217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749人,给予党纪处分2009人、政务处分1161人,组织处理449人,诫勉30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56个,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规范管理的制度规定。

深圳事

1

近期,深圳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4个市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包括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深入开展水污染及“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治理;针对群众看病贵及医疗服务乱象问题,深入开展药品集中采购改革及医疗服务“滥检查”、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等整治;针对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已公布。

2

11月27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和深圳海关正式建立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双方就建立健全管辖范围、问题线索移送、执纪审查配合、监察调查配合、案件审理等6个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达成一致,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和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

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12388电话举报受理平台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日前,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12388电话举报受理平台实地调研工作。他强调,12388电话举报受理平台,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12388电话举报受理工作。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廉洁深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整理|深纪宣

语音播报|大鹏新区纪工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