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鹅岛”新总部?腾讯回应来了! “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两宗地块31日挂牌拟出让

编辑:刘婷2019-11-01 09:1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根据公告,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受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委托,拟出让宝安区西乡街道大铲湾A002-0076和宝安区新安街道A002-0074两宗地。该项目将建设“六基地一平台”,包括效果广告研发推广基地、互联网云全球研发基地、互联网+医疗基地、互联网+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互联网体育产业互动基地、互联网+双创基地以及前沿科技领域研究中心。

原标题:“鹅岛”新总部?腾讯回应来了!“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两宗地块31日挂牌拟出让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31日讯 腾讯未来新总部将落户深圳大铲湾岛?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10月31日发布公告,拟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位于宝安的两宗地块,打造互联网信息技术产业的科技城。公告一出引发广泛关注。腾讯集团当天下午在接受深圳特区报/读特采访时回应称:按规定向政府申请用地,并计划参加深圳市A002-0076宗地竞买。

根据公告,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受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委托,拟出让宝安区西乡街道大铲湾A002-0076和宝安区新安街道A002-0074两宗地。挂牌期自2019年11月20日至2019年11月29日15时止。(见图表)

宗地出让条件明确,竞得人应严格按照土地用途和有关部门审定的规划设计方案使用和开发建设。即A002-0076宗地竞得人须在成交后与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产业发展监管协议》,A002-0074宗地竞得人须在成交后与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签订《产业发展监管协议》。

其中,位于大铲湾岛的A002-0076宗地将引入新型产业用地+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的综合规划。首期开发地块中须包括会议中心、酒店、科技展览馆、数据及智慧控制中心、学校教育设施、产业园区配套宿舍、体育活动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等,片区或将引入地铁9号线西延线、15号线、妈湾通道等重大市政交通设。

公告规定A002-0076宗地竞买人必须符合:行业类别应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A03互联网产业);应为符合《深圳市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管理办法》(深府规〔2019〕4号)里规定的遴选要求企业,并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遴选;应符合《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选址地块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产业准入条件的要求。A002-0074宗地竞买人应为根据《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深府规〔2017〕7号)核定的总部企业;应符合《深圳市总部项目遴选及用地供应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1号)遴选要求的企业。

公告发出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坊间猜测,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最有可能拿下大铲湾岛的A002-0076宗地。早在2016年,媒体就刊登报道称,深圳将在前海大铲湾为腾讯打造一座“科技岛”。2018年12月,宝安区委区政府携腾讯,邀请了含4个普利策奖得主在内的10家境外设计单位参与“互联网+”未来科技城的方案国际征集,并出炉了十大设计方案。而在2019年10月23日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的《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选址地块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里,该宗地的名称、定位和也一并公布。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意向用地单位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