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模拟处置食品安全事故

编辑:陶倩2019-11-01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赵双凤 曲文韬)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该街道办事处、食药安委主要负责人,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食药安委各相关单位4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方式,通过事故报告、事故调查、得出结论、采取措施及善后处置五个环节,模拟演练某公司职员在食堂就餐后发生发烧、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置。参与演练人员随着事故处置环节逐步推进整个演练,不同环节的参演人员凭着对食品安全事故处理流程、关键点的熟悉把握,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强化应急处置及食品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系统组织协调、应急响应、调查处置能力。

龙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一是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日常巡查监管工作,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三是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