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五届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

编辑:陶倩2019-11-01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段新焕 苏月华)昨日上午,龙华区第五届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积极教育课程新书发布会在民治中学大礼堂举行。深圳市妇联一级调研员杨华、深圳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调研员金丽、深圳市教科院院长叶文梓、区领导马里岀席仪式。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家庭教育成果展、龙华教育会客厅:如何让二年级孩子喜欢阅读、第五届家庭活动宣传月启动仪式三个内容。

进一步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要“共同办好家长学校”、“设计较为具体的家庭教育纲目和课程,开发家庭教育教材和活动指导手册”。

在本次活动中,《龙华区积极教育》系列课程正式亮相。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这套课程编写的目的、内容和思路;广东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龙华区积极教育课程的出版意义和影响,阐释了龙华区践行积极教育,从宏观到微观,从顶层到基层的实施路径。龙华区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积极的教育政策为引领,以积极的教育科研为推力,以积极的教育活动为载体,以未来学校的创新为支点,以积极的教育者培养更积极的学生。

本届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从近20万家长义工中评选出了115名优秀家长义工,10名十佳家长义工。到目前,这10名家长义工已志愿服务了29500多个小时。此外,还评选出10名家委会先进工作者、10个“优秀家长义工组织”、10个家委会组织以及10名“优秀家庭辅导导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