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七部门联合将法治宣传浸润至“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2019-10-31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执法人员为辖区居民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玉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深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10月30日,福城司法所牵头城建科、城管科、安监办(安委办)、执法队、劳动办、福民派出所在隆添利步行街进行普法“合唱”活动。七个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面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本部门、本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教育和引导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免受意外侵害。

在活动现场,街道七部门联合普法采取“菜单作业式”开展。商场、商店、网吧等企业针对员工所需要了解的法律法规进行“点单”,各执法单位根据“点单”来安排服务,有针对性地普及企业急需的法律知识,并提供专业服务。比如,福城司法所组织律师志愿者开展“普法志愿者精准普法”行动,为精准对口服务的5个商店照“单”开讲;城管科督促沿街门店签订市容、卫生和监督“门前三包”责任书;执法队以宣传车,走街串巷等形式宣传养犬、整治乱摆卖等相关法律法规,将普法落实到执法中,不断提升普法和执法水平。安监办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劳动办向广大劳动者详细解答工资支付、加班时间、社保缴纳等热点问题;城建科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对餐饮店铺以及社区老年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以及使用燃气时的注意事项。

据统计,当天七部门普法“合唱”活动共覆盖商店30余家,发放有各单位业务特色且内容新颖、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展板8块、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制宣传品600余个。通过七部门的联合普法“合唱”活动,“谁执法普法”工作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将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浸润至“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