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邀老乡分享奋斗故事

编辑:陶倩2019-10-31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亲切的老家话,熟悉的家乡美食。10月27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来了12个湖南老乡,他们在这以食会友、分享来深奋斗故事,细数奋斗的酸甜苦辣,不忘初心,重拾梦想,继续不懈奔跑努力。

从用家乡话介绍自己,再到用家乡话唠家常,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他们迅速熟络。从购买食材、洗菜做饭、分工协作、共享美食,天南地北的话题不断。他们当中大多数人来深已十余年,见证了深圳、龙华及桔塘社区的无数变化,从稚嫩到成熟的他们有许多的故事值得被倾听。老乡会上,以“你为什么来深圳、你第一次来深圳的样子、在深圳的酸甜苦辣、来深的奋斗故事”等为主题,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声,每一个故事都与奋斗有关,都与梦想有关,在场的人感动得热泪盈眶。除此之外,他们还为社区青工服务出谋划策,讨论解决青工社区融合问题,他们还主动请缨,希望成立共建共治青工服务队伍,希望将青工带出来,参与社区活动,追逐青春梦想。

“以前生活条件不好,记得我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手里仅有1000元,为了养活孩子,我开始成为了深漂的一员,深圳机会多,包容度强,我在富士康一待就是十几年,现在一家人都在一块,孩子上学的事情也解决了,真的很幸运,我们早已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青工罗渡国动情地说道。每一个人的故事,有着很多的不同,也有很多的相似,恰是这样的老乡会,才让大家能够吐露心声,将自己的故事勇敢地说出来。

短短几句家乡话,简单的家乡小吃,就能将未曾谋面的老乡凝聚起来,这个力量是无穷的。社区将持续以老乡会的形式发力,将有着相同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的他们凝聚起来,汇成社区合力,组建不同的共建共治青工老乡服务队伍,以驿站为依托,将社区青工服务做大做强做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