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五进”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受热捧

编辑:陶倩2019-10-29 07: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在环保袋上进行手工创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程新 叶欢欢 文/图)10月27日,在民治街道“民治空间”活动室里,有三十多位社区居民专心地用绘笔在环保袋上绘着沙滩、蓝天白云、海景、鲜花、绿草、蝴蝶……这是2019年龙华区“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商场)环保公益系列宣传第十场的一个活动场景。

据了解,这场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活动召集人现场讲解白色污染的定义、危害以及处理方法,随后社区居民在环保帆布袋上进行DIY手工创作。参与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2岁,最大的是83岁的老婆婆,他们正共同做着一件事——用画笔在环保袋上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环保心愿,有的画了沙滩和海景,有的画了娇艳的鲜花,还有的画了蝴蝶、小鸟、蓝天和青山等。现场看到,83岁的王婆婆看着手中的环保袋,思考了一会,坚定地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创作。不久后,一幅写意的海景画在王婆婆手中生动地展现出来,有人竖起大拇指称赞这幅画富有想象力。

“用行动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做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传承者。”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环保袋上绘环保心愿,能加深自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