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高质量推进民生幸福活力区建设

编辑:陶倩2019-10-29 07: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朱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来到其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区民政局党支部,为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进民生幸福活力区建设”的党课。

马里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龙华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航向”“抢抓建设民生幸福标杆重要机遇,在适应民生需求中增强改革发展活力”“以百姓心为心,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三大板块,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立意深远、精彩纷呈的党课。

马里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涵的民生情怀,深刻理解“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根本属性,深刻理解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要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多样化需要和高质量服务需要,在适应民生需求中增强改革发展活力,努力建设民生幸福标杆。马里强调,围绕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目标,龙华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到守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真心,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聚焦”,履行好兜底保障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育匠心,培育专业思维、弘扬专业精神,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专业能力。要持戒心,持续发力纠“四风”、持续提升工作作风。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听完受益匪浅。接下来将按照党课中提到的永葆“初心、真心、匠心、戒心”,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民政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