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级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3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理和消防安全逃生能力,龙华高级中学日前开展了以“生命逃生课程”为主题的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广东天廷救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王保军专家主讲。王老师在反恐防暴讲座过程中,向师生介绍了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详细讲解了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还现场模拟演练了与持械歹徒进行盾刀实战的对抗技巧。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发现火灾如何报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常用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

部分师生在天廷救援的工作人员及学校安全办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在组织疏散的过程中,学校安全办明确各自的分工与职责,熟悉应急处置预案的流程,学生也通过演练懂得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疏散并避免受伤。

此次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学校师生的反恐防暴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和逃生技能,熟悉和掌握应急疏散的方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突发事件的疏散演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安保工作,保障校园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