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丰富社区生活 大浪陶吓小区开展宣传禁毒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 胡素琼)10月21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高峰社区工作站在陶吓小区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仿真毒品模型知识讲解、禁毒vr体验,禁毒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居民介绍毒品的详细种类及危害,普及国家禁毒方针和法律法规,号召居民们积极投身禁毒斗争,共同参与平安社区创建。针对好奇心较强、辨别能力较弱的青少年群体,工作人员加强讲解,告诫青少年在陌生环境里尽量不接受他人提供的饮料及食品,并提醒家长多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引导孩子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持续4小时,现场参与居民300余人,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在社区中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