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少儿医保统一申报期已于10月20日截止

编辑:刘婷2019-10-22 09:2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2020年度深圳市少儿(大学生)医保统一申报期已于10月20日截止,首次参加深圳少儿医保的参保人,请及时绑定定点医疗机构,绑定生效后门诊就医方可享受刷社保卡记账待遇。

原标题: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少儿医保统一申报期已于10月20日截止

及时绑定医疗机构少儿医保方可刷卡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2日讯 孩子已参加少儿医保并扣款成功,为啥无法刷社保卡记账?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2020年度深圳市少儿(大学生)医保统一申报期已于10月20日截止,首次参加深圳少儿医保的参保人,请及时绑定定点医疗机构,绑定生效后门诊就医方可享受刷社保卡记账待遇。

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少儿医保以下这些情况刷不了卡:一、门诊就医可能遇到的情形:没有绑定社康中心或市内二级以下医院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在医院做的项目不在医保范围内,比如体检等;使用的是旧版社保卡,2019年后旧版社保卡已经无法使用,需要去银行办理金融社保卡才能用;少儿医保到期没有续费,如果在扣费账户没存够钱扣费不成功就无法使用,需要重新申请补扣费用;在非绑定的医院看门诊,则无法使用;确定是不是绑定社康的上级医院,如果是,需要先到社康开转诊单才能在其上级医院使用少儿医保。二、住院可能遇到的情形:使用的是旧版社保卡,2019年后旧版社保卡已经无法使用,需要去银行办理金融社保卡才能用;少儿医保到期没有续费,如果在扣费账户没存够钱扣费不成功就无法使用,需要重新申请补扣费用。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少儿医保参保人门诊就医时,需在绑定的社康中心门诊就医;住院及门诊大病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提前绑定)。14周岁以下的少儿医保参保人,可选择本市一家社康中心或一家市内二级以下医院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14周岁以上的少儿医保参保人,可选择本市一家社康中心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医疗机构绑定及变更可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hsa.sz.gov.cn)→政务服务→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在线办理→医疗保险→个人自助变更绑定社康点。此外,也可到就近的街道、社区、定点医院办理绑定。(记者徐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