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100名青少年义工接受禁毒教育

编辑:杨维易2019-10-22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周鹏臻)为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10月19日上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团工委组织100余名青少年禁毒义工和家长,走进观澜平安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教育。

活动当天,小义工们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及警示视频,互动游戏、动手连连看、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和传播手段等知识,进一步认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深刻感受到“远离毒品,关爱生命”的重要内涵。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明确了“无毒青春‘义’起禁毒”的决心,坚决抵制毒品,从我做起。

此次培训给学生和家长带来极大震撼,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他们抵御毒品的意识。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绝不让毒品危害自身,要向身边亲戚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大力宣传,传递禁毒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