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富士施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1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为进一步感受中国画的魅力及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10月19日,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40余名党员群众职工前往观湖美术馆,参观“溢彩观湖——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观湖美术馆展出了来自陕西的12位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代表作品90幅,代表了长安画派美术创作的当代水平。绘画题材以山水、花鸟为主,作品多描绘西北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寄情于黄土高原的山水。在创作手法上,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提出“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艺术主张,以表现黄土高原古朴倔强为特征的山水画和表现勤劳淳朴的陕北农民形象的人物画为主。

职工们带着孩子走进美术馆,大家集中列队,饶有兴趣的观看,一幅不落的往前边看边走,平时就喜欢书画的职工还主动给其它同事做义务讲解,大家一起接受艺术的熏陶、学习历史文化、感受民族风情,在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中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山河、欣赏到了西北的民俗风情、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尤其是看到一幅画面上巍巍青山牛羊结伴的梁家河,感受到自然风光与人文气息的融合和那个时代人们的青春岁月、奉献精神和勤劳淳朴。参加参观活动的职工们还欣喜的领到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感受到公司党支部、工会的暖心关怀。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参观活动,党员职工们增强了自我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心中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并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小岗位、大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公司党支部、工会在职工有困难时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成为职工最贴心的“家人”,在企业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