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筑安全防线 观澜开展青少年防性侵知识教育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志华)10月19日,由观澜妇联、各社区妇联承办的青春健康教育列车正式开进各社区,为观澜辖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健康教育课——青少年防性侵主题教育讲座,吸引了共计两百名青少年前来参与。

讲座中,心理教育老师通过播放卡通视频、与孩子们游戏互动,借助典型事例邀请孩子们上台情景模拟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和异性相处,让孩子们在愉悦的互动交流中明确身体的隐私部位,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避免了“谈性色变”。他们反应热烈,讲座期间各抒己见,结合学习到的知识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后,计生协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防性侵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让他们获取更多的防性侵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青少年对性侵害的理解,学会了在遇到性侵害行为时该如何应对,让他们在花季学会自我保护,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