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夜查出租屋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10-18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10月16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夜查行动,针对出租屋用电用气、消防通道等重点安全领域进行,全面彻查,并及时上报信息,守护辖区安全。

在上芬社区,网格员们挨家挨户对村里的出租房进行逐一检查。“我们几个网格的网格员一起组团进行检查,这样效率更高。”社区网格员小林介绍说。据了解,民治采取“白+黑”错时巡查整治工作机制,以出租屋安全为主线,结合各个时期、各个阶段的不同特点,因人因时因地开展针对性的专项巡查,对易发事故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制定工作措施,使安全巡查工作真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进一步提升网格安全系数。

行动中,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电线是否套管、管道是否老化……“热得快是大功率电器,很多都是‘三无’产品,使用这种电器,极易导致火灾及触电事故。”网格员看到有住户在使用热得快烧水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当晚共出动网格员200余人,排查出租屋5600间套,发现灭火器过期6家、未安装燃气报警器7家,已责令限期整改,当场收缴热得快15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