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进社区普法获点赞

编辑:陶倩2019-10-18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法官进社区为学生作普法主题讲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周晋南 文/图)为更好地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龙华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全体法官、党员及特邀调解员代表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新田社区学生和居民代表约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普法主题讲座环节,龙华法院江涛法官通过PPT课件,以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校园暴力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危害等知识,并从家庭、学校、社会、自身几方面进行原因剖析,告诉同学们遇险要保持冷静、巧妙周旋,脱离险境后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或报警,同时也为学校避免和妥善化解校园伤害事件提供专业法律指导。

此次讲座赢得在场学生、家长的一致肯定,同学们当场表示不做被欺凌者,不做围观者,不做施暴者。讲座结束后,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参加有奖问答环节。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与特邀调解员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耐心为咨询的社区群众答疑解惑、讲法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