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办禁毒防邪“小课堂”

编辑:陶倩2019-10-17 11: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何石金)10月16日,观湖街道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举办禁毒防邪主题“小课堂”,采用灵活动、生动的宣传形式,加强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扩大毒品和反邪教预防教育覆盖面,净化学生生活学习环境。

为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拒毒防邪意识和能力,远离毒害,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校园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们发放禁毒防邪宣传资料,热情给学生们介绍常见的毒品,教导如何辨不法分子的各种骗术及遇到这种情景如何抵制,更好保护自身安全。此外工作人员还就常见邪教和用典型的案例对邪教的揭示邪教的本质,深刻认识邪教的危害,从而清醒地在思想上树立起抵制邪教的意识,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

观湖街道着眼于新形势下毒品邪教传播的新特点新情况,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的禁毒预防宣传“小课堂”,号召青年学生在内的广大辖区群众做到和毒品划清界限,讲文明,讲科学,提倡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广大学生们认清毒品与邪教本质和危害,让同学们树立从小就与邪教和毒品活动"绝缘"的意识,增强反邪禁毒的自觉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