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挂牌督办隐患 强化红线思维

编辑:陶倩2019-10-17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10月14日,区安委办督查组以事故为导向,立即对福城、观澜、龙华街道的9家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储存等情况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8条,其中重大隐患1条。

记者了解到,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组现场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一是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对用气设备操作、运行、维护作业的人员开展燃气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岗位操作技能的培训;二是对用气设备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维护,保证用气设备设施安全。同时,区安委办也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要求行业监管部门、属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思维,充分认识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以事故为导向,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治理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龙华区安委办还将持续对观湖、民治、大浪街道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开展督导检查,并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纳入第四季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燃气安全,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压实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5月,区安委办督查组对全区18家(每个街道3家)使用燃气的大型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抽查;8月,对全区16家燃气供应站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59条,其中重大安全隐患9条,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区安委办均已经实施挂牌督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