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青少年参观平安教育基地

编辑:陶倩2019-10-11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月明 邓洁)日前,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小小安全员——青少年平安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活动在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4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活动。

平安教育基地社工首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禁毒宣传短片,以趣味动画、视频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随后,孩子们来到展厅内各种图文并茂的禁毒资料展示区域的面前,逐一了解禁毒相关知识。文字、图片和具体的物件能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禁毒的历史和成果、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模样、种类和危害,并详细描述了青少年如何防毒和拒绝毒品的办法。禁毒VR体验机、“吸毒后你的样子”体验也让孩子们震惊不已。

本次活动有效地帮助青少年了解了禁毒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对于毒品的认识,提高了青少年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爱护自己,坚决与毒品说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