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乐社区网格员协助端掉易爆窝点

编辑:陶倩2019-10-11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网格员发现并协助相关执法部门查封1个锂电池储藏窝点和1个易燃易爆品储存点,及时摘除辖区内的两处隐形“炸弹”。

近日,民乐社区网格员小徐和同事一起走访登记至滢水山庄一区10栋一楼时,发现车库堆满塑胶桶,疑似装有易燃易爆桶装物品。再详细查看后,小徐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工作站,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联系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经核查,发现现场存放易燃易爆品138桶,分别为防锈涂料37桶,绝缘涂料26桶,复合绝缘防污涂料11瓶,超耐侯硂胶涂料44瓶,无标识的涂料20瓶。安监办当场查扣所有物品,并对车库进行了查封。

10月9日晚,网格员小徐在滢水山庄巡查时,一区19栋02房存在异常情况,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小徐通过采集信息方式进屋查看,发现房内存放了大量锂电池(供蓝牙耳机使用),涉嫌违规储存。小徐采集完信息走出出租屋,便立即将情况上报社区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随即前往处置。经核查,现场有锂电池2000块、天那水3瓶、加工充电器1个,工作人员将所有物品全部查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