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19-10-11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增强全体执法人员的法律应用能力,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特邀驻队律师进行授课,全体执法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紧密联系实际,驻队律师围绕执法程序、行政处罚、执法文书制作、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理,深入剖析,通过针对性较强的实例讲解,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判断、应变和处理能力。同时,此次培训采取互动式教学,以讨论交流为重点,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针对平时工作中容易遗漏的问题和当前行政执法工作难点等问题与驻队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

福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加深了一线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及运用,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办案、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