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系列安全宣传进小区

编辑:陶倩2019-10-10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提升居民居家消防安全意识,国庆节期间,龙华街道在辖区花园小区开展了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安全专家通过大篷车播放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电动车城中村规范停放、电动车电池规范充电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群众安全出行,注意居家消防安全防护。安全专家对电动车事故案例进行了解析,现场还发放电动车安全知识彩页,彩页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安全知识点,深受小朋友喜欢。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彩页中的小知识并为答对的居民发放小礼品,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此外,为提高居民应急能力,安全专家还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消防自救呼吸器等知识和操作技巧。

龙华街道安监办介绍,此次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共开展18场次,参与居民达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派发礼品600余份。通过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提高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